2011/07/26

我的資訊觀察 : 平板電腦崛起後, 受惠者是... 顯示器.

我已經開始想像在不遠的未來 (就是明年 2012 年), 更多性能強大的平板上市後, 桌面上的裝置會是個怎麼樣的情景.

一個具有四核心, 64G 快閃記憶體硬碟的 7" 平版運行 Windows 8 作業系統, 效能接近我目前的 NB, 放在桌面上使用時, 會接一個 dock, dock 連接了鍵盤滑鼠等週邊, 還有 Lightpeak 連接的儲存裝置 (至少 2TB) 與 "外接顯卡", 使用 24" Full HD 雙螢幕輸出 (7" 加上 24""). 7" 螢幕顯示 Metro 介面, 當成純平版的樣子, 輸出到 24" 的螢幕是傳統 Winddows 畫面, 可以執行我現在做的一般事物 : 開 VM, 寫程式, 聽音樂.

離開桌面 (下班) 就把平板拔下來, dock 包一包放進袋子裡, 通勤時拿著 7" 小螢幕看雜誌, 小說. 回到家一樣放回 dock 上, 在書房就接電腦顯示器, 到客廳就接電視.

若照我這想像的樣子, 在一天的生活中, 這部平板會接觸到三部顯示裝置, 可見顯示器需求應該會增加的.

No comments: